top of page
JC_banner 3.jpg
無論日子有多難過,也有我們陪住你,在聽心亭聆聽你的心事
聽心亭.png

新冠肺炎疫情反覆,至今還未平息,作為現代女性的妳努力工作之外,也會擔心就業前景。另一方面,學校間竭地停課,孩子不能上學,妳亦會擔心子女的學業進度。疫情影響正常社交,妳每天面對著各方面的壓力和憂慮,更甚會影響睡眠質素。
 

這時候,妳需要放鬆自己,關心自己的心靈健康。如果妳察覺到自己有焦慮或精神緊張的狀況,或者是生活上遇到什麼困擾,可以嘗試找我們傾訴,讓我們陪妳一起面對。

​聽心亭是一項先導計劃。在疫情下,我們留意到大眾對情緒及心理輔導的需要,故此推出視像心理輔導服務,為合資格人士安排服務。

​計劃詳情

  • 18-64歲女性

  • 有輕微程度或以上的情緒困擾症狀(例如抑鬱、焦慮)

  • 現在並沒有接受任何機構所提供之心理輔導服務

  • 現在沒有其他較緊急的心理支援需要(例如濫藥、酗酒、自殘行為、自殺念頭等)

服務對象
服務範疇

個人情緒

精神健康問題

緊急求助

聽心亭為一項非緊急求助服務,如你現在感到絕望或有自殺的想法,請你立即聯繫以下機構(24小時熱線),以提供及時服務:

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          2389 2222

生命熱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382 0000

明愛向晴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8288

計劃詳情

​計劃特點

毋須離開家中

線上即可接受評估、治療及跟進

由臨床心理學家及資深社工與個案進行網上視像會談

經過初步評估,如符合資格,會在 5 個工作天內聯絡你

網上視像會談之費用全免,但名額有限及需經過評估

計劃特點

​服務流程

01

參與「心聆花園」

並登記資料

02

我們會先作初步評估,如發現你的情緒和精神狀況需要支援,便會於5個工作天內聯絡你

03

我們會為你提供網上會議連結,你只須於約定時間登入視像會議即可

04

我們會安排你與心理學家或資深社工進行視像會面。一般情況下,我們會安排1至3節視像面談輔導,視乎你的情況而定。

服務流程
bottom of page